锦北街道马溪社区:开办“夕阳红红歌班”

作者:姚群勇 王蓓蓓

来源:【临安新闻网

添加日期:2012.02.22


<v:imagedata

马溪社区“夕阳红红歌班”的学员们正合唱红歌。通讯员姚群勇摄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16日,在锦北街道马溪社区活动室里,大伯大妈们哼唱着这首熟悉而又遥远的歌谣,脸上洋溢着微笑,仿佛正在回味往昔的青春岁月。当天,该社区举办的“夕阳红红歌班”正式开班。
  据了解,该社区举办的“红歌班”是以“唱出我的中国情、铭记我的中国史、倾诉我的中国心”为主旨,意在传唱经典红歌的同时,抒发热烈的爱国、爱家之情,让居民的社区生活更加融洽。

  一首红歌就是一面旗,一支红曲就是一把号。在会上,社区精心挑选编印了自己的歌单、歌曲排练提示,还介绍了歌曲的来历、历史沿革、作者、歌词赏析、歌曲的意义,最后由社区工作人员作评析和总结。

  “红歌班”班长蔡大姐说:“对于我们来说,这些歌曲伴随我们走过了童年、青年,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回忆和感动,感谢社区开办这样一个班让我们能把这份感动传承下去。”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   添加日期:2012-02-22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