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科技孵化中心已通过科技部国家级复核

    日前,科技部发文通知,临安市科技孵化中心已通过科技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复核。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我国为培育和扶植高新技术中小企业而设立的服务机构,通过为新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一系列服务支持,降低创业者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与发展,培养成功的企业和企业家,是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完善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

    目前,市科技孵化中心总面积达到近2.48万平方米,在孵企业89家,累计毕业企业52家,在孵企业专利受理和授权数120个,就业人数1618人,累计培育杭州市级高新技术企业34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8家,1人被列为浙江省“千人计划”。2011年,在孵企业实现销售3.47亿元,利税2253万元。中心先后被认定为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青年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大学生科技见习基地试点单位,连续两年被评为杭州市科技创新“十佳”科技企业孵化器,2010年被评为浙江省孵化器绩效考核优秀单位。

    今年以来,市科技孵化中心在稳步推进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的同时,还推出了“孵化器+加速器”的新型企业培育方式,启动科技加速器,即中国坚果炒货食品电子商务科技加速器,积极谋划与江南大学合作共建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公共创新服务平台,通过为入园企业提供项目申请、政策咨询、投融资、品牌推广、人才培训和创业沙龙等全方位的服务,以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目前园区已入驻电子商务企业15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陈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09-12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