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杨梅陆续上市

周末可去八百里风情岛采摘杨梅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节气,俗话说:夏至杨梅满山红。眼下又到了杨梅成熟的季节,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我市本地杨梅已于本月12日上市。听说离城区最近的杨梅基地——锦北街道潘山村八百里风情岛的杨梅已经红了,昨日一早,记者来到该杨梅基地,为吃货们“探路”。

    在潘山村八百里风情岛的杨梅山上,记者看到满山的杨梅挂满了枝头,除少数果子还有些泛青外,大部分已发红。果农唐师傅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潘山村八组共有150亩杨梅林,每年都有五六万斤左右的产量,能给村里带来70多万元的收入,是村里的主导产业。“我们村今年的产量比去年增加不少,估计今年8万斤以上,现在杨梅的价格是每斤8元到10元不等,而且我们这里的杨梅口感是一流的,很多顾客都是几十斤几十斤买的。”唐师傅颇为自豪地告诉记者。

    据唐师傅介绍,潘山村的杨梅树基本上是上世纪80年代种的,树龄都有25年左右,而且这些杨梅树都是用红土培植的,加上今年“天公作美”,杨梅粒大饱满,味道鲜美,非常受顾客喜爱。“我们不太去街上卖的,都是顾客打电话来预订,然后我们起早上山摘好,等顾客来拿或者给他们送去,我们家现在每天大概要摘500多斤杨梅呢。”在记者采访的短短一个小时中,不断有人开着车子专程过来买杨梅,据说都是预订的。唐师傅一边和记者说着,一边忙着采摘杨梅。

    唐师傅还告诉记者,现在正是吃杨梅的时候,本地杨梅已经上市了,但是杨梅的生长周期较短,到这个月底,本地的新鲜杨梅可能就没有了,所以,喜欢吃杨梅的朋友,要抓紧时间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程丹颖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3-06-21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