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吴越美食特色街:专享“临安订制”的现代美食休闲

吴越美食特色街

    地道的港式甜品水果捞、独具异域风情的乌克兰酒吧、深海新鲜捕捞的鱼虾……在一条街上吃遍大江南北的美味,也许读者会想到杭州的信义坊美食街。而现在,市民只要来到907吴越美食特色街就能一饱口福了。

    907吴越美食特色街位于锦北街道平山村,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20亩,其中一期投资2000万元。目前6幢建筑主体工程已经全部竣工,去年年底开始试营业,陆续开展了台湾美食年货街、请出租车司机吃年夜饭、庆元宵等惠民、公益活动。

    据美食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取907是向历史致敬,凸显临安本土文化。“公元907年,钱镠被封为吴越王,同年在自己的家乡铺设了一条商业街道,为纪念钱镠对家乡临安做出的贡献,美食街前冠上了‘907’三字。” 笋文化、钱王文化、山核桃文化等临安本土特色融合进吴越美食街,打造一条“临安订制”的美食特色街。

    记者一行也参观了美食城,907吴越美食街呈回字形构造,海鲜排挡、中华小吃、时尚餐饮、临安土菜、生活类商铺、创业街区六位一体,内圈众多餐厅摊铺星罗分布,主要有海鲜夜排档、时尚类餐饮、中华名小吃以及临安本土的特色菜,此外电影院、KTV等休闲娱乐场所能够满足市民多样的消费需求。

    据负责人介绍,海鲜夜排档是907吴越美食街最大特色。“我们的海鲜都是从舟山、象山等地方运来,保证新鲜,顾客可随意挑选。”以后临安人足不出户,便可享用到咸炝蟹、大鱿鱼、深海黄鱼、三文鱼、极地鲜虾等来自大海的美味馈赠。

    时尚餐饮则以中西合璧为招牌,汇集小资咖啡吧、时尚餐厅等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消费。正在筹建的中华名小吃主打各种特色美食,如手抓大虾、重庆麻辣烫、新疆烤肉、长沙臭豆腐等,将深受百姓喜爱的民间风味小吃汇集在一起,为市民的美食生活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商圈外围主要是各种生活类商铺,创业街区主要面向大学生创业,在租金、水、电等方面给予优惠,圆大学生的创业梦。配套设施上主辅停车场,有近四千平方米的面积,可同时容纳300辆车,市民也可放心驾车来享受美味。

    除此以外,907吴越美食街还会不定期在区域内的中心广场开展百笋宴、全牛宴、房展、车展、婚博展等,每周定时推出艺术表演,聚拢人气,带给市民全新的文化体验和精神享受。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雯娟 金凯华 汪雨琪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2-28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