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哺社会助力自身成长 ——福斯特的公益之路

    记者 汤君芳

    年前,福斯特公司董事长带着专业技术人员来到板桥镇敬老院实地考察。原来福斯特想在新造好的敬老院里安装福斯特提供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如果设备安装好了,今后敬老院不仅可以满足自身用电需求,还能产生多余电能,为敬老院创收。”

    “企业主动联系我们,已经两次来到现场,并确定了具体的事项。”板桥镇副镇长俞红艳透露,为了帮助敬老院安装发电设备,福斯特的工作人员多次跟镇里对接,实地考察,近期就将安装设备。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封装材料生产商,福斯特不仅有设备,还有专业的技术。“安装这样的设备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有自身优势,不仅绿色环保,还能为敬老院节约资金,创造收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果板桥试点成功了,福斯特将在1-2年内免费为全市所有符合安装条件的镇街敬老院安装光伏发电设备。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福斯特在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把实现企业目标与承担社会责任有效地结合在一起,践行“回报社会、造福百姓、贡献国家”的企业精神,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富而思源,回报社会,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渠道为企业所在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为当地百姓谋利造福,彰显了一个成熟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多年来,福斯特多次向地震灾区、贫困乡镇及驻地村庄、学校捐款,热心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积极配合上级开展城乡共建互帮、春风行动等活动,其中,在第七次春风行动活动中捐款50万元、向第八届残运会捐款5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公司林建华董事长以企业及个人名义为春风行动、光彩事业、扶贫帮困等捐款达200多万元。

    企业担负社会责任不仅仅是做好自己,越是出色的企业越会将社会责任摆在重要的位置。在福斯特成长历程里,企业恪守 “以人为本”的行动理念,为员工创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生活与学习环境。近年来,福斯特不断完善企业工作环境、改善工作条件,同时更加注重生活环境的改善,为员工建立职工宿舍、篮球场、活动室、职工书屋,定期举办各种活动,有力地促进员工间的交流与合作,丰富了员工业余生活。

    福斯特认为,每位员工都是福斯特不可多得的人才,都是福斯特宝贵的财富,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使他们“保值增值”,与时俱进。开展网络教学、与教育机构联合办学、聘请专家内部讲学、提供高额补贴鼓励自学……多形式、多途径、多层次的激励与引导措施,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5-01-23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