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锦北街道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实打实

分秒必争 攻坚克难 接力赶超

锦北街道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实打实

    最近一个月里,锦北街道平山等几个村都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街道和村干部有序分工,组织村民对村里涉及项目的坟墓实施迁移。“这是好事情,村民都很支持。”平山村村委委员马杏红也在现场忙前忙后。

    “为加快征迁工作,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我们开展了‘坟墓清零’专项行动,目前已经完成坟墓迁移523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3%。”锦北街道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的沈学正告诉记者,“清明”期间,机关工作人员会同村干部、动迁服务单位相关人员放弃双休日及清明假期,进村入户、分组包干、专项专攻。“通过行动,有力地确保了轨道交通临安线、一横两纵、汽车北站等市级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锦北街道是新型城市化拓展区,征迁任务重,项目密集、战线长。“大征迁、大建设,是我们街道的最大特点。”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锦北街道重点项目37个,占全市的1/5,征地任务1987亩,占全市的1/4,拆迁256户,占全市的1/3,迁坟565座,占全市的1/2,包括轨道交通临安线、“一横两纵”、临安中学、浙江警察学院、福斯特等重大项目,涵盖了工业经济、道路交通、社会事业等领域。

    再硬的骨头也要啃,再难的问题也要破。街道紧扣“2个1,2个3”工作重点,以“项目推进大比拼”为载体,全面深入开展项目攻坚活动。根据项目推进大比拼活动要求,项目指挥部主动对接国土、建设、发改、征迁办等单位,掌握重点项目的形象进度、节点计划和目标要求,及时制定年度项目实施方案和“工作责任清单”,为全年项目推进奠定基础。

    “做好加减法,是我们加快项目推进的法宝。”街道负责人介绍说,组建专职队伍做加法,街道抽调专职人员单独组建项目指挥部,包保推进征地拆迁项目建设。同时,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征地“3+1”程序、青苗处置和拆迁“2+1”程序、规范动迁评估法律服务等中介聘请程序、落实项目报批AB岗,确保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程序规范,公开透明,高效率推进。街道还积极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项目推到哪里,支部建到哪里,实现党建提质项目提速。

    针对征地拆迁、项目建设中各个环节遇到的突出问题,街道开展专项行动做减法,通过春节前征地清零、春节前后重要节点遏制抢种抢建、清明节前坟墓清零三大专项行动,37个重点项目征地基本完成,抢种抢建得到有效遏制,坟墓迁移快速推进。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征地1952亩,拆迁房屋55户,迁移坟墓523穴,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98%、21%和93%。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汤君芳 童雅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4-14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