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要素保障 锦北街道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突出要素保障 搭建服务平台

锦北街道一季度实现经济“开门红”

    今年以来,锦北街道紧扣年初提出的“2个1、2个3”的工作思路,以服务企业大比拼为载体,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和突出困难。一季度,实现规模企业销售产值10.7亿元,同比增长26.2%;规模工业增加值3.16亿元,增长47.6%;工业性投资完成3353万元,增长43.7%,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统计,锦北街道共有403家工业企业,其中规模企业35家,亿元企业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外资企业9家,自营出口企业60家。针对该情况,街道广泛走访、狠抓问题解决,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街道全面深化“访企解难题、服务零距离”活动,全面落实班子成员负责亿元企业、规模企业,职能科室负责小微企业制度,累计走访企业137家,收集企业困难问题17个,意见建议8条,当场解决15个,提交网上系统2个。针对辖区内企业招工难问题,与锦城街道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达成用工意向协议500余人。

    街道对辖区内闲置土地和闲置厂房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并制作了调查成果图,加快推进闲置厂房盘活和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清理工作,共计盘活闲置土地10亩、闲置厂房3981.72平方米,分别完成14.3%和56.9%。高度重视资本在引领产业转型中的重要作用,引导、鼓励企业开展并购重组和产业整合,完成兼并重组2家,完成25%。

    在突出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的同时,街道还搭建服务平台,增强发展后劲。狠抓特色小镇建设,为工业投资和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立足锦北电子商务产业集聚的先发优势,会同浙江农林大学,以农林大为核心,规划集创业先锋集聚区、最强大脑碰撞区、乡村经济拓展区于一体的“集贤创业小镇”。同时,加快金马平台基础设施建设,以福斯特为龙头,积极谋划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为重点的“福斯特能源小镇”。

    据了解,下一步锦北街道将以G20峰会的召开为契机,在保持传统工业规模增长和工业投入的基础上,以加快“去产能、去库存、去杆杠、降成本、补短板”为重点,在淘汰落后产能、兼并重组、两个盘活、企业培育、大孵化器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开展企业融资、平台拓展等“补短板”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助推锦北经济良好的发展态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汤君芳 朱雪 林月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4-27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