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小学将开始招生

    过渡性教学区位于原博世凯实验小学

    18日下午,市教育局联合锦北街道在锦城三中召开了关于2017年启动城北小学(暂名)招生的信息发布会。

    城北小学选址锦北街道西墅村岩塔山地块,占地面积约50亩,按浙江省I类建设标准设计建造,办学规模36个班。目前正处于筹建阶段。

    “近年来,随着户籍制度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浙江省居住证条例修订,为城区就学带来一定压力,尤其是锦北区块的教育资源已经无法满足目前当地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锦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缓解锦北区块当前的就学压力,决定提前启动城北小学招生。

    对此,锦城中心学校对锦城、锦南、玲珑等周边街道的2017年、2018年入学生源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结合锦北街道房产情况进行核对分析,初步拟定《2017年城北小学新生招生方案》。

    “调研数据包括适龄儿童的户籍、居住地、监护人房产,以及锦北街道的房产数、入住户数、空置户数、三区域生源分布情况等。”锦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2017年招生方案切实可行,锦北街道两次召开方案征求意见会,市教育局、锦城中心学校、各社区、居委会、村两委的负责人及市人大代表全部参与讨论,合力促使该招生方案最优化。

    根据方案,2017年城北小学暂定办学规模为4个班,过渡性教学区位于原博世凯实验小学。“博世凯实验小学将在今年春季整体迁入新校区,这才为城北小学提前招生提供了可能。”锦城中心学校副校长郑红飞告诉记者,原博世凯小学有教学用房2幢、教室20个,内配有多媒体等现代教学设备,并拥有多功能厅1个,300米操场1个,完全能满足近几年入学学生的学习需要。“城北小学建成后,过渡性校区的师生将整体迁入新校区。”

    结合调研数据,并兼顾招生政策和尊重当地传统的背景下,城北小学与农林大附小招生区域以马溪路为界,地跨马溪路两侧的行政村(如回龙村)整体划入农林大附小学区,社区严格按照路段划定学区,有户无房户将由锦城中心学校按照《临安市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规定统筹安排。

    据了解,锦北小学的招生方案将在2017年5月下旬的城区中小学招生信息发布会上予以公布,届时相关市民可及时关注信息发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金轶润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1-20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