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小二”助力五水共治

    “这一片吴越大地上,人美了,水美了,地美了,天美了!美成了画……”近日,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里,来自我市18个镇街和浙江农林大学的护水志愿者代表,数百人参加临安——浙江农林大学“河小二”助力“五水共治”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五水共治办、浙江农林大学共同举行,旨在响应团省委开展“河小二”助力剿灭劣V类水集中行动的号召,发挥浙江农林大学专家优势和学科特长,通过聘请专家教授担任技术顾问、成立10个生态实践基地、聘请“河小二”等形式,凝聚起共同助力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的合力。

    《河小二话治水》诗歌朗诵、现场水质检测、”五水共治”知识宣传……丰富的活动既宣传了护水知识,也增强了“河小二”的责任意识。“成为‘河小二’后,我觉得身上的责任很重。”太湖源镇工作人员邵伟杰说,今后他会协助河长做好河道巡查、河道清理、知识宣传等工作,努力让水更清。

    “五水共治”青年服务团还前往锦溪水流域,开展水样检测、环境清理、知识宣传、水环境摄影等活动。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团市委将深化“河小二”制度落实,配齐配强“四个一”队伍,即每条河配备1名由当地青年担任的“河小二”、1名““五水共治””专家、1名高校学生志愿者,1个青年服务团,形成各级联动的护水机制。在全市各流域开展“河小二”突击队攻坚行动、护水治水行动,发挥青年治水的作用。同时,积极设计“出行+”、“百团万人跟着河长去巡河”等青年乐于参与的载体,引导青少年主动参与““五水共治””工作,打赢治水攻坚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3-22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