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条河流“接住”倒影 让青山绿水与民相伴

    他们从事治水工作,是现代版的“大禹”。他们每天穿梭在治水项目现场,抓进度、把质量;他们的脚步遍及全市各个村庄,和老百姓打成一片;他们的汗水挥洒在山野田间,查看每一处细节……

    他们以自己的专业精神做好治水工作,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河长”。    记者 潘鑫卉整理

王蕾,锦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泥沟溪河长。每个月的巡河次数都在3次以上,重点巡查河道保洁、水质污染、涉水违建、非法电鱼网鱼等情况,及时了解河道动态,按时对河长APP进行签到。因村制宜,牵头制定泥沟溪治理方案,从保畅、保洁上下功夫,加强河道清淤清理工作,实行绩效考核。结合每月河长固定活动日,组织民间河长、驻村干部、党员干部,村好家风家庭代表,志愿者成立护河队伍统一行动,集中清理泥沟溪河道两侧的垃圾、堆积物、河面漂浮物等,全民治河。截至目前,泥沟溪沿线未发现工业企业服务业、畜禽养殖场、涉水违建等水质污染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3-22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