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科室,各村(居)、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有效防止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特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吸取“4.29”创艺机械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以减少各类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目标,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堵塞安全生产管理漏洞,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活动范围

    本次活动覆盖锦北街道范围内所有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的企业。

    三、活动内容

    对辖区内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防范易发事故,集中治理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

    1. 坚持全面覆盖。本次活动务必做到无一遗漏、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做到整治全覆盖。要突出重点岗位、重点设备、重点工艺,抓住主要问题、关键环节和要害部位开展检查。

    2. 坚持企业为主。各相关从业单位是大检查主体,要认真落实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制度,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自查自纠。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排查情况、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及时报送市安监局、行业管理部门和街道安监中队。

    3. 坚持严格执法。工作要按照“全覆盖、深排查、填表格、建台账,签责任、速交办,促整改、抓到底”的要求,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大督查工作要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原则,采取领导带队、科室牵头、专家检查的办法,查隐患、促整改、强基础、防事故。对非法违法行为,坚决落实关闭取缔、行政处罚、停产整顿、依法追责的“四个一律”措施。

    4. 严肃纪律,严格问责。各相关企业对此次工作不重视、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将依照有关规定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四、活动步骤

    本次活动时间为2017年5月4日至2017年7月31日,采取企业自查、行业检查、社会监督的方式,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1. 安排部署阶段(5月20日前)。各相关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明确隐患排查重点和工作责任人召开专题会议,做好安排部署。

    2. 排查治理阶段(5月20日至6月30日)。各相关企业要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开展专项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整改到位,街道安监中队将派出督查组加强督促检查。

    3. 活动总结阶段(7月31日前)。各相关企业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并填写相关报表,按要求报送至街道安监中队。

    五、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相关企业要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厂长和安全员为副组长,各班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本企业活动的组织领导,要把这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活动作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职责,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亲自带队到班组进行督促和检查。

    2. 坚持边查边改,确保整改到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及时通报主管部门单位和街道安监中队,并做好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导,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和问题,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专人盯守,跟踪落实;对检查中未发现的隐患或对发现的隐患整改不到位而导致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3. 强化督导调度,注重工作实效。企业在组织开展自查自改的同时,采取“谁检查、谁签字”的方式,通过抽查、互检等形式,深入一线进行督促指导,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附件:涉及重点危险化学品情况排查表

    临安市人民政府锦北街道办事处

    2017年5月4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7-05-04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