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安全至上” 有序开展危旧房治理工作

    近日,锦北街道东湖村上仓,工作人员把水泥、沙子、砖头等拉进屋子……“我们会把门窗等可以出入的地方都用砖砌筑牢,然后贴上封条。”街道工作人员说,“这是危房,我们根据上级‘人转移’、‘ 房拆除’的总体要求,在房屋拆除前采取这样的方式来确保安全。”

    据了解,该处房屋是锦北街道开展地毯式摸排过程中发现的疑似危房,经过专业鉴定后,属于D级危房。“房子是70年代建的,占地面积130多平方米。东西前两天我们都已经搬掉了,既然存在安全隐患,趁没有出事前赶紧撤离,对大家都好。”对于危旧房治理工作,当事人表示理解和配合。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危旧房治理工作开展之初,街道面临诸多困难。部份户主不愿意搬离,不配合,有的当事人则思想上转不过来,要求重建房屋等等。为了劝导当事人,做通户主的思想工作,街道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与当事人面对面沟通,加班加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得到农户理解。

    今年年初,锦北街道就辖区内的危旧房,进行全面摸排,先后三次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集体土地上的危旧房屋摸底调查工作。3月下旬,街道联系4家危旧住宅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专业工作人员同时开展鉴定工作。4月,经4家单位动用仪器设备正式检测确定,确定辖区内有C级危房267处,D级危房77处,总计344处。

    “C级危房,主要是修缮和加固;D级危房因为安全隐患大,就及时和户主沟通,劝导尽快搬离。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我们就耐心做思想工作,安抚他们的情绪,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危旧房治理工作,锦北街道建立了规范化的排查巡查机制,组织工作人员配合村(居),对房屋实行常态化监管、网格化巡查和地毯式排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另外还建立完善本辖区内所有城市危房和老旧房屋安全状况的电子档案,做到“一楼一档”,随时掌握房屋安全动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07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