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为育龄夫妻送服务

    二孩政策放开后,很多父母开始“追生”。为提高怀孕夫妇的风险意识,减少非意愿妊娠,减少出生缺陷发生,锦北街道自6月份开始,对辖区内符合条件打算生育的夫妇进行调查摸底。通过上门走访,发现育龄群众普遍存在对孕前优生检查意识不强的情况。

    “虽然很多夫妻已经生育过一个孩子,但大部分都存在一个误区,就是认为只要夫妻双方平时身体都不错的话,生育的宝宝一定是健康的,因此往往忽视了孕前检查。”街道计生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调查发现的这些情况,街道计生科主动采取了一些措施。例如,加大宣传力度,编制印发宣传小册子,对符合条件有生育意愿的人群发放。另外还在各村(居)开设优生两免知识讲座,与育龄人群面对面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提高怀孕夫妇的风险意识。

    “随着我们活动的开展,某些之前不重视孕前健康检查的父母,也重视起来了,因此我们开设的讲座,几乎每场都是爆满。而对于那些未能亲自参加讲座的人群,我们就借助村级计生联系员的力量,通过一对一的上门、电话随防的方式进行宣传,把这项利民的服务项目宣传到边到角。”

    据了解,从6月份开始,锦北街道计生科积极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对接,对人员比较集中的村(居)采用送检查服务到家门口的方法,方便群众检查。截止7月底,已有30余对夫妇接受该项服务。下一步,街道将把此项服务列入今后的工作重点,建立长效机制,以便为育龄人群提供长期服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郭雯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8-04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