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垃圾分类很明了 锦北街道全面实施农村垃圾分类处置

    “学会用软件,能够更准确地进行分类”“美丽庭院需要垃圾分类,更需要正确分类”……近日,锦北街道龙马村举办了一场垃圾分类培训会,工作人员就如何正确使用垃圾分类的APP软件,给村民进行了详细解说。

    前期,龙马村对农户的基本信息进行逐一收集,然后由村里出资,钱王物业联系软件公司把相关信息做成二维码。“收集人员把农户的垃圾分类情况通过二维码扫描上传,村民可以在手机上查看自家的垃圾分类情况、庭院清洁情况和积分情况。”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每个月村民都可以凭积分去本村的超市换购相对应的商品。

    为深化“秀美庭院”创建,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卫生素质,助推城中村改造、“五水共治”和美丽乡村创建,切实改善农村居住环境,锦北街道主动而为,今年先行确定上东、泥川、龙马3个村创建省、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样板村,然后在示范村的带动下,向其他村全面铺开,以点带面,全面实施农村垃圾分类处置。

    据了解,随着二维码扫描方式的不断推广,村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也在不断提高,大家相互比较,看谁做得好,营造了一种浓厚氛围。此外,通过手机微信平台,还可以充分发挥村计生联系员这支队伍的作用,做好引领示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郭雯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7-10-11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