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听诉求 实打实解民忧

    本报讯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骆安全到区信访局信访值班,在信访接待室接待群众来访,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

    正到信访局寻求解决问题的市民倪云玲遇到了区长接访。倪云玲是一所民办幼儿园的园长,她忧心忡忡地反映,锦北街道花石街路况差,尤其是幼儿园门口路段水泥路面破损不堪,而且缺少交通警示标识和减速带,对家长接送幼儿以及行人通行都有安全隐患。

    骆安全在与倪云玲交流时了解到,此前,倪云玲已经通过区长公开电话反映过该问题,但因为该路段属非市政道路,又尚处待规划建设阶段,管辖职能一直不明确,导致道路修复难以找到责任单位。虽然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工作人员已于日前对破损路面作了初步修补,但倪云玲还是担心过不了多长时间,路面又会破损坑洼。

    骆安全全面了解情况后,明确了解决该路段问题的当前方案和长远方案。他要求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近期内进一步将路面作好修复,交警部门及时增添路段交通安全设施,确保幼儿园师生及过路行人安全便捷通行。同时,相关部门要将彻底解决该道路问题列入工作计划,尽早做好规划方案,按计划时序从根本上解决该道路存在问题。

    骆安全在接访中指出,民生无小事,相关部门、镇街要举一反三,关注群众反映的城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区域的道路、下水道等基础设施维护诉求,以实打实的成效作出及时高效的回应。

    骆安全特别强调,对于区长公开电话交办的群众反映情况,要在进一步提升交办精准性的同时,强调受理单位首受责任制,增强公开电话交办工作的权威性,有效回应群众反映,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明确问题解决方案后,骆安全又马上召集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赶赴花石街实地查看情况,现场落实相关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建辉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7-10-13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