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落实城改工作要求 创造城改工作新速度

    □ 锦北街道竹林居民委员会主任 陈小良

    大力实施城中村改造,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是我区推进城市国际化的关键战役。自竹林老临中区块城改项目启动后,我们居委会两委班子坚决落实城改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了两委班子、党员和代表等各层面的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并成立了以两委成员为骨干的项目小组,以实际行动全力配合做好征迁工作。城改工作期间,我们绝大部分党员干部都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讲政治、顾大局,不仅自己带头丈量、带头评估、带头签约,而且还主动发动亲属朋友配合拆迁,为群众踊跃签约开了好头。特别在集中签约前后,和街道指挥部同志一起,进农户、谈政策、做工作,不分日夜围着拆迁工作转。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从5月初正式启动,到7月20日集中签约,二个多月时间,我们居委会120余户农户全都按时签约,创造了锦北城改工作新速度。

    拆迁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是涉及群众直接利益的大事。作为最基层的村级组织,我们主动架起党和政府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主动维护好群众利益,全力助推全区的重点工作。

    一是当好联络员。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主体作用,及时提供拆迁户家庭人口、房屋面积、社会关系等信息,主动向上反映拆迁群众的意见建议、合理诉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政府科学制订拆迁安置方案提供参考,努力为群众争取最大利益。

    二是当好宣传员。针对村民想拆迁、怕拆迁的心理顾虑,主动宣传“阳光透明、全面公示”的城改政策,帮助拆迁群众算好“经济帐”、“利益帐”,打消拆迁的思想顾虑,吃上定心丸。

    三是当好服务员。针对拆迁户房子难租,房源难找的实际困难,主动帮助联系中介,努力帮助落实安置问题。特别是对年老体弱、困难家庭,及时组织上门慰问,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当好调解员。主动做好拆迁工作的矛盾调解工作,包括拆迁户的补偿款分配、出租户与承租户之间租赁等问题产生的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2-23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