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村230亩油菜花即将绽放

今年赏花摄影不用去婺源

龙马村230亩油菜花即将绽放

    又到了油菜花开的季节,再过几天,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又将纷纷前往婺源,只为一睹花开的芳容。对于临安市民来说,今年,不用去婺源,也能尽情畅游在油菜花海,因为在锦北街道龙马村孟家自然村,就有一片230亩的油菜花田。踏青、拍照、游山、玩水……一块块梯田状的油菜花田,拼成了错落有致的一片花海,风光无限好。

    前几日,在锦北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前往位于孟家自然村的这片油菜花田。到达山脚,映入眼帘的是绿莹莹一片,再走近些,就能看到许多嫩黄色花苞,似娇羞的少女,躲藏在绿叶之中。记者了解到,因为去年播种日子迟了些,再加上近来雨水天气原因,大部分油菜花还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不过,到三月底,大部分油菜花都将绽放,到时候,满山的油菜花将编织成一个个黄色的梦,定格在当地村民和市民朋友的相机中。

    “这是我们村搞的一个农业休闲观光项目,现在是油菜花,等收割了就播种水稻,以后继续分块种植紫荆花、日本樱花等植物,让这个项目逐渐完善起来。”龙马村党总支书记练明火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绿色农业项目,梯田之间机耕路上安装的路灯,都采用了光伏板发电,既环保又节能。而用于灌溉的水源,也是来自山间的水库和池塘。

    据了解,龙马农业休闲观光园是我区2016年度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总投资约300万元,项目于去年10月通过验收,垦造耕地项目被评为临安区优良工程、示范工程。目前,面积1600平方米的管理和设施用房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3月底完工。提起为什么要开发这个项目,练明火说,主要是为了探索农村经营新模式。“我们村其他资源很少,这里以前都是竹子,比较单一,之所以推这个项目,就是为了调整原先单一的农业产业结构,以一产带动三产,形成集生产、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从而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村民生活水平。”

    龙马村距离城区3.5公里,拥有较好的区位优势,以及良好的生态环境。一边是长西线,一边是将于4月底建成通车的“美丽公路”前袁线。与此同时,丰富的土地资源和无工业污染的原生态自然环境,让整个村庄更有静谧之美。

    “下一步,我们将对项目做更详细的规划,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以建设田园综合体为总思路,以点带面逐步实行整村推进、整村提升,实现连片种植、规模经营,真正让我们村富裕起来。”练明火说,“三月底油菜花满园盛开之时一定很美,欢迎大家来我们这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3-22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