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锦城人大代表视察城市社区建设工作

    近日,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授权下,锦北街道与锦城街道代表小组联合视察了城市社区建设管理工作。

    视察组一行首先走访检查了锦北街道临水社区与锦城街道新民里社区,实地了解我区城市社区管理运行基本情况。随后,视察组专题听取了区民政局、规划建设分局、人力社保局等职能部门关于我区城市社区近几年来的建设情况,以及今后社区发展规划、撤村建居等相关情况的工作汇报。

    自社区成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社区经费与人员配备、社区配套用房等软硬件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运行机制逐步趋于完善,在服务管理居民、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着社区规划相对滞后、社区用房面积严重不足、社区工作人员队伍不稳定等问题与短板。随着我区城中村改造的深入推进,撤村建居提上了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为社区建设与发展提供了较好机遇。

    通过视察,大家认为社区建设和撤村建居关乎我区发展大局,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与和谐社会的建设,必须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紧锣密鼓地推进;要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吸引各地的经验,并结合临安实际,深化完善撤村建设方案和政策,高起点地规划设置社区,努力提高社区规范化水平;要强化保障,因地制宜,逐步解决社区用地、用房问题,强化社区队伍建设,稳步推进社区建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宣传,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共建共享品质社区、和谐社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沈学正 汤君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18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