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

    走进西墅社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办事程序、办事指南等展板摆放在服务大厅一角,综合服务、劳动保障、计划生育、民政残联等办事窗口,陆续有居民前来办理业务。

    “以前总觉得‘最多跑一次’就是喊喊口号,没想到这次是实实在在的改革。今天我亲自过来才知道,真的只要跑一趟就能把事情办好。”张女士在西墅社区办理再生育登记,办理完后惊喜地说道,“生一胎时,我还拿着大本小本来回跑街道、社区。现在怀了二胎,只要在手机APP上下载浙江政务服务,进行再生育登记就搞定了,真是太方便了。”

    与张女士一样,亲自体验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给市民便利的还有小葛。小葛到社区办理初次失业登记,前后不到十分钟,事情就办好了。“比我想象的简单多了,又快又方便。”据社区劳动保障员小林介绍,现在,居民只需带上相关证件,就可以在社区一次性办理初次失业登记。大大简化了居民办事的流程,节省了来回奔波的时间,确实方便很多。

    随着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锦北街道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村(社区)基层便民服务平台延伸,本着“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的原则,跑出便民服务新速度。

    据悉,5月以来,锦北街道对各个所属村(社区)的服务大厅窗口进行了再次整合,并由各条业务线的工作人员,在服务大厅为办事群众提供政策宣传、业务咨询、业务办理等服务。通过改革,推进“一窗受理”向村(社区)延伸,有效发挥了政务服务基层站点的末梢作用。真正使群众能就近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董心序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07-13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