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堵塞 困扰村民 挖沟布管 解决难题

锦北街道民主村

排水堵塞 困扰村民 挖沟布管 解决难题

    看着家门前的城际铁路一天天变化,锦北街道民主村的村民们满怀期待。在大部分村民看来,虽然施工过程中带给他们诸多不便,但大家都予以理解。“现在出行确实有影响,但最近困扰我们的是小区的排水系统。”村民说,今年刚入梅那会儿,施工导致小区的排水系统被堵塞,雨水回流到村民家里面。“抱怨归抱怨,当务之急是解决问题。”

    “之前虽然也受影响,但没有这么严重。这次是排水管被堵塞了,所有的水全部回流。”民主村村委主任王志军告诉记者,他们的安置小区建于2003年,当时科技大道还没有修建,小区的整体地势高度是按照老路来确定的。后来,科技大道修建,抬高了地基,小区和科技大道的地势落差近一米,从而对小区的排水系统产生了一定影响。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锦北街道主动与施工单位协调对接,然后村里和施工单位召开了协调会,商讨解决方案。“方案确定后,第二天挖机就开始施工了。”王志军说,最终的解决方案是,改道重新开挖一条新的边沟,布设新的管子,弃用原有的老旧排水系统。

    “新挖的沟长200米,宽1.2—1.5米,深3米,放的管子直径600毫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工程不算大,但因为涉及到电力、光缆、通信电缆等,施工过程中还是有难度。不过,经过近半个月的赶工,目前小区排水系统的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7-24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