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锦北青山湖街道召开撤村建居工作动员部署会

    23日上午,锦城街道、锦北街道、青山湖街道召开撤村建居和居委会优化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意味着我区撤村建居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撤村建居工作完成后,我区城市社区调整为36个。

    动员部署会上,锦城街道、锦北街道、青山湖街道结合实际,对撤村建居工作进行部署,部分村书记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锦城街道将撤销现8个居委会和泥山湾村,新建余村社区、东门社区、青龙社区、胜利社区、长路畈社区。锦北街道将撤销3个居委会和回龙、平山、东湖、新联、集贤、潘山、民主等村,新建竹林社区、回龙社区、集贤社区、潘山社区、民主社区。青山湖街道将撤销坎头、胜联、青山、研口、蒋杨等村,新建相府社区、胜联社区、青山社区、研口社区、大园社区、蒋杨社区和鹤亭社区。

    撤村建居和居委会优化调整后,城区居不居,村不村的现象将得以改变。例如,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可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处无业状态的有劳动能力且有求职愿望的撤村建居和居委会优化调整人员,均可办理失业登记,申领《就业创业证》。符合条件的居民按城镇就业困难人员身份认定,享受城镇灵活就业等社保补贴政策。持《就业创业证》人员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享受创业就业相关扶持政策。

    各新建社区计划在10月底前正式挂牌运行,目前,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7-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