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活动走进我区

    20日,锦北街道回龙创业大楼前灯光绚烂,身着银色“太空服”的舞蹈演员在舞台上尽情舞动,拉开了2018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活动的序幕。

    该活动由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管局、广电集团联合主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交警大队、锦北街道承办。

    此次活动,围绕主题情景剧《时空之爱2018》展开,时长两小时的故事,讲述主人公小米从人人都自觉遵守文明交通的2078年穿越回2018年,寻找交警曾爷爷的故事。情景剧生动呈现了电动车闯红灯、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开车使用手机等不文明内容,并不时穿插主持人与观众的互动,让观众意识到,只有文明出行才是对自己、对家人,以及对别人负责的表现。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防御性驾驶知识宣传展板、VR体验环节,通过知识讲解、VR体验,让市民感受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期间,来自衣锦小学的钱伦体中队、钱玄同中队的“文明小使者”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穿梭在观众席,向市民分发文明出行宣传单、引导观众入座。

    “通过这个晚会,我更加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来自钱伦体中队的杨羿说,身为文明小使者,如果看见有人在过马路时玩手机,他会上前阻止,并倡导文明出行。

    浙江交通之声多媒体新闻中心主任戴家琪说:“临安现在成为杭州第十区,发展越来越快,交通出行也日趋复杂,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宣传,让大家把文明出行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了解,浙江省文明出行活动已经走过12年。今年的系列活动紧扣“走进新时代,人人讲文明”主题,将在一个月多月内走过22个区县市、16个高速服务区,倾力宣传文明出行,临安是此次活动杭州地区首站。

    

记者 吕坤 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金轶润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7-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