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优化 优惠政策增多

    民主村是锦北街道的东大门,近年来,民主村以绿富创建为载体,以科技大道精品线建设为契机,全面改造提升村容村貌。同时,着力推进重点工作,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此次我区撤村建居,民主村位列其中。村党总支书记唐根祥说出了全村人的心声:“等村变为居委会以后,养老保险等优惠政策会越来越多,公共设施更加完善,社会服务更为人性。”

    据了解,民主村有60周岁以上的老人240余位,占总人口数近20%。唐根祥认为,撤村建居后,随着社区服务能力的提升,其中民主村迫在眉睫的居家养老服务问题也将得以解决,“建居后,增加了服务社区老年人的力量,同时也能提升服务质量。”

    撤村建居的春风刮到了民主村,唐根祥表示,等社区工作人员的力量进入后,原先的村两委班子就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三资管理中去,同时社区的社会民生事务服务窗口也会更加精细化。对于该区域未来的打算,科学规划土地利用是其一,三产用地租用仍是壮大集体经济的一大利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07-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