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政策宣传到位 稳步推进撤村建居工作

    “以前‘两会’期间,马溪居委会的代表和委员都会提关于撤村建居的建议和议案。”马溪居委会书记马国琴说,锦北街道的马溪区块虽已经建居,但这一带的住户们都觉得一直处于“村不村、居不居”的处境;现在,撤村建居的时机真正成熟了。

    自从我区开始推进城中村改造,马溪区块从征地到搬迁刷出了新城有机更新的“马溪速度”。“由于“村不村、居不居”特殊情况的存在,两委班子成员为民办实事束手束脚,新农村建设的一些项目更是与马溪无缘,居民户的福利也没有真正享受到。”面对工作实质性推进阶段,马国琴也道出了居委会居民的顾虑,“撤村建居后,以前集体资产分红如何持续,例如,锦北孵化基地就是一个难题。”

    马国琴表态说,下一步,居委会干部成员要及时准确做好该项政策宣传工作。居委会在原先马溪股份制经济合作社的基础上成立一个党组织,负责日常资产管理,社区居民依旧保有股民身份。

    据悉,2014年,马溪居委会实现农村集体经济总收入6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4268元,主要收入来源是三产用地分配款。在撤村建居的背景下,马溪社区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07-30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