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家商务楼宇妇联成立

    7月31日,临安区大学生(留学生)创业园第一届妇女代表大会在锦北街道回龙创业大厦召开,选举产生了创业园第一届妇联工作班子。这是我区成立的首家商务楼宇妇联。

    当前,商务楼宇已经成为城市非公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主要集中地,人才、资源、信息的主要集散地。临安区大学生(留学生)创业园就是商务楼宇经济的典型代表,目前创业园已入驻企业60余家,涉及行业包括装饰设计、智能产品、生物技术、网络科技、园林规划等,共有创业人才490余人,其中女性人才230人左右,占比达到47%。

    为加强两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更好地凝聚妇女、服务妇女,区妇联、锦北街道妇联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精神,认真指导创业园成立了妇女组织。创业园第一届妇联班子共有7名执委组成,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3名。

    近年来,区妇联按照“党建带妇建”工作原则,以“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怎么有利于做好工作、就怎么建组织”为宗旨,积极探索在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中形式多样地建立妇女组织,截至目前,我区共建有两新领域妇女组织270家,其中今年新建3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程婷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08-02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