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完成2018年残疾人动态数据信息更新工作

    近日,锦北街道全面完成2018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与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据了解,此次调查工作历时1个月。早在7月初,街道组织召开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19个村(居)、社区民政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以确保信息采集员熟练掌握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方法和要求,保证科学、有序、高效地采集信息。采集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对各村(居)、社区进行一对一下村指导,保证工作顺利开展。

    “这项工作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残疾人基础数据,全面掌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从而更好地为残疾人开展各项服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锦北街道辖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共有920人,街道残联协同村(居)、社区条线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调查方式采集信息,入户率达95%以上。2018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采集共计58项指标,内容主要包括经济及住房情况、教育情况、就业扶贫情况、社会保障情况、基本医疗与康复情况、无障碍及文化教育情况。同时,此次调查运用手机端智能采集方式,努力使调查工作横到变、竖到底、没有漏点,最大限度减少盲区和死角,确保数据祥实、完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陈玖玖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8-10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