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春强走访工业企业时强调要为企业发展和人才成长创造更优环境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卢春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俞伟一同走访万马股份、福斯特等工业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看望省“万人计划”人才,并送上80万元奖励。区委常委、科技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沈慧参加在万马股份的座谈交流。

    在万马股份,卢春强一行看望了省“万人计划”人才叶金龙,并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叶金龙是万马电线电缆检验工、高级技师,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今年入选我省“万人计划”中的“高技能领军人才”。卢春强向叶金龙表示祝贺,感谢他为临安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他再接再厉,做好技术传承,发挥更多带动作用,促进企业发展。

    万马集团今年发展势头良好,电缆板块上半年增长强劲。企业也制定了未来三年战略目标,努力冲进行业前十位。充电桩领域布局良好,以公交为突破口的策略取得明显成效。卢春强鼓励企业,突出产品特色,发挥人才引领作用,把电缆板块做强做大,着力进入全国前十,甚至世界前十。

    我区另外一位入选省“万人计划”的是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光大。他是80后,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光伏技术的领军人物,成为一名全省“青年拔尖人才”。他从浙江大学毕业就进入福斯特工作,曾负责国家发改委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化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等多个项目的开发管理,与福斯特共同成长。

    在福斯特,像周光大一样直接从学校引进的人才特别多,目前仅博士毕业生就有20多人。人才的支撑推动福斯特稳健较快发展,今年成功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生产形势良好,并且感光干膜项目将于10月份投产,为企业带来新增长点。卢春强在调研时说,福斯特是临安实体经济中的标杆企业,具有战略眼光,始终保持良性发展。他指出,临安既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也要全心全意服务好企业,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环境。

    区领导还与周光大等福斯特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周光大在座谈时说,近年来,临安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企业引进人才创造了更好的环境。接下来,希望能够完善交通等公共配套,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力度,为留住人才提供支持。

    卢春强回应说,临安正在全面融杭之路上,城市环境提升、功能完善是融杭的必然要求。在城市发展中,临安将更加注重人才招引和服务,用好人才补助、人才租赁房、人才公寓等一系列人才政策,为企业引进、留住人才创造一流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汪林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08-15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