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锦人家临时党支部出招破解

    “我认为,解决我们小区停车难问题,要从三方面着手。首先,建议小区周边的单位在晚上能面向我们开放,把空闲的车位留给居民用;其次,建议交警部门开通道路两侧夜间临时停车……”

    近日,锦北街道西墅社区衣锦人家临时党支部活动室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为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在小区临时党支部的牵头下,锦北街道、区住建局、经济适用房开发公司、西墅社区、小区业委会、钱王物业公司代表共同出席临时党支部联席会议。

    衣锦人家小区既有人才房,又有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当时的配套设置比较低,小区共有961套房,可只有424个停车位。这几年,随着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小区停车难问题日益显现,解决停车难问题迫在眉睫。据了解,在此之前,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已经多方联系,多种渠道想方设法解决小区的停车难问题,但由于力量有限,一直未有效解决。

    为帮助物业公司和业委会更好地管理小区,今年以来,锦北街道在衣锦人家小区创新实践,探索实施了支部建在小区上,以选派优秀社区干部进小区的方式,将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三方融为一体,共同组建临时党支部。党支部成立以来,围绕一个目标,改善两个环境,通过三个参与,实现四项引领的工作机制,对小区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这一次,我们这个临时党支部,把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列入了重要待办事项。经过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探讨,在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对衣锦人家小区停车难问题形成了初步解决方案。一是通过部门协调,开放周边单位停车场;二是由经济适用房开发公司帮助设计,改造部分小区内绿化,增加停车位;三是进行内部整顿,探索小区车辆管理秩序;四是与交警和城管部门协商,开放路面夜间临时停车。”党支部成员介绍。

    下一步,衣锦人家临时党支部将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楼道长和居民代表大会等方式,听取各方意见,集大众之力,走合法程序,共同打造和美小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林月珍 潘鑫卉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08-29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