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逐一摸排核对信息 有序推进违建整治

    下午3点,锦北街道万马路西墅锦园沿街二楼,一处面积60余平方米的违建阳光房正在拆除中。为确保现场安全,又不损坏玻璃等硬件,拆除人员在作业时专注又细心。一块一块地把玻璃卸下后,对架子进行切割。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处阳光房面积较大,5名拆除人员需要花一整天时间,才能完成拆除。

    据了解,这是锦北街道自开展小区违建整治以来,所拆除的第20处违建阳光房。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交办的任务,街道联合城管、社区成立了“4+1”个工作组。接到交办清单后,工作人员分区域上门,核对信息。“我们按照清单逐一上门核对,信息正确,我们就给业主发放限时整改通知书,若信息有误,更正后再上门和业主沟通。”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8月初,锦北街道工作人员按照交办清单,对辖区内的西墅花园、衣锦人家、筑境花园、吴越人家、林水山居等18个小区,进行了逐一摸底排查。随着摸排工作的不断深入,涉及的违建阳光房数量也在增加。“有些小区,两户人家连在一起,看上去像是一处,其实有两处,这是我们在摸排过程中发现的,所以数量有了增加。也有的因为角度问题,把1号的错登为2号,我们也做了及时更正。”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白天很多住户不在家,为确保信息核对以及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工作人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以及周末上门做工作,经常要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家。另外,为了及时汇总和反馈问题,白天的工作结束后,工作组成员还利用晚上时间开碰头会。主要领导则每周一、周四召开例会,就小区违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和分析。

    截至目前,锦北街道已针对18个住宅小区,共发放整改通知书1000余份;累计整治小区违建48处,其中拆除违建阳光房33处,面积600余平方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8-30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