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餐饮油烟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做餐饮,势必会产生油烟,油烟整治不到位,就会造成环境污染。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不被餐饮油烟所“污染”,锦北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餐饮油烟集中整治。

    回龙创业大厦往北,经过平山新村,一直延伸到吴越美食城,是餐饮较为集中的区域。在整治过程中,锦北街道按照分区块整治的模式,对这一区域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绘制整治方案图纸,发放整改通知单,定期回访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餐饮的油烟处理系统符合条件,但还有一部分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某些餐饮单位的隔油池只开了2个孔,而根据其实际用水量大小,需要开3个孔才规范,于是就现场整改,加开一个孔。还有就是,隔油设备内的淤积物,清理得不够及时等等。”锦北街道经济发展科相关负责人说,对此,街道联合城管、环保、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区块范围内的餐饮进行逐一检查走访,并就餐饮业整治一事,召集相关经营单位召开会议,开展业务培训指导,督促现场整治整改。街道还督促相关物业单位,对辖区内的隔油设备淤积物定期进行清理和督查。

    “餐饮油烟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设备整改是第一步,后期的持续性监督和维护,才是关键。”锦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不定期进行回访,检查整改后的一些情况。

    截止目前,锦北街道已对辖区内的200余家餐饮单位,10家工业企业食堂,5家机关单位食堂,以及学校、卫生院等食堂进行全面摸排。目前,杭州矽能新材料有限公司、高中压阀门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餐饮油烟整治工作已完成验收,大方传统菜(回龙店)整改工作已完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9-10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