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特项目获评杭州光伏发电创新案例

    市经信委、市发改委日前联合公布了“2018年度杭州市分布式光伏发电创新案例名单”,在10个获评项目中,我区“杭州临安排水有限公司1.2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名列其中。

    分布式光伏发电特指采用光伏组件,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分布式发电系统。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优势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的过程没有机械转动部件,也不消耗燃料,不排放包括温室气体在内的任何物质,具有无噪声、无污染的特点。此外,太阳能资源没有地域限制,分布广泛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与其他新型发电技术(风力发电与生物质能发电等)相比,光伏发电是最丰富的资源和最洁净的发电过程,是一种具可持续发展理想特征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

    该项目由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投,由旗下子公司杭州福斯特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建设,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该项目2016年6月正式开工,2017年10月建设完成,通过利用临安污水处理一厂厂区范围内的污水处理池上部及空置场地架设横向固定光伏组件,进行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年发电量约120万千瓦时,25年总发电量约为300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3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96吨、二氧化硫排放36吨、粉尘排放326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高红波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09-27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