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改革办来临督察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项目

    昨日,中央政研室、中央改革办农村局局长朱泽带领督察组,来我区督察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洪,区委书记卢春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俞琳波参加活动。

    朱泽一行实地考察了我区锦北街道龙马村垦造耕地项目。该项目为我区2016年开始实施的耕作层剥离再利用工作示范项目,总投资1615万元,由取得该地块承包经营权的临安绿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筹资金(社会资金)实施。

    该项目于今年通过竣工验收,实际新增水田面积223.4亩。项目改造前,该地块地类大部分为退化竹园,因耕作层土壤较差,经济效益低下。项目实施中,3万余方从锦北街道白湖畈地块、金马地块剥离的优质耕作土用于该项目建设,切实提升了新增水田质量。今年上半年,绿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油菜水稻”轮作模式为主,已收获一季油菜,并种植水稻,因耕作层土壤质量改良,预计水稻亩产将达500公斤以上。看着正在收割的丰收田野,督察组对连片程度高、耕地质量好的该垦造耕地项目成效表示高度肯定。

    龙马村垦造耕地项目我区社会资金垦造耕地的其中一个。近年以来,我区规范社会资金参与垦造耕地工作相关政策,高效地推进垦造耕地工作,有效保障耕地占补平衡。今年已完成社会资金实施垦造耕地项目70个,新增水田2311亩、旱地368亩;完成旱地改水田项目14个,新增水田1034亩。

    督察组充分肯定我区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项目工作。督察组表示,临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项目,措施有效、实施得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在规范社会资金参与垦造耕地工作中,注重项目选址、环境保护、验收程序和后续管理,形成良好经验。希望临安继续着力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高质量形成保护更加有力、执行更加顺畅、管理更加高效的耕地保护新格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建辉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10-17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