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老黄牛” 出招解难题 ——记百千万先进典型应金亮

在锦北街道,提到城中村改造,不得不提一个人——应金亮。从2017年被选中成为城中村改造项目攻坚组成员开始,应金亮结合“进村入户大走访”行动,扎根一线,任劳任怨。都说,拆迁工作是最难做的工作,这两年来,应金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功夫不负有心人。

锦北街道马溪区块是我区城中村改造的首阵地。当时,很多老百姓思想上接受不了,尤其是一部分对此地有特殊情怀的人。84岁的吴大爷是一名退休干部,马溪区块的房子是他自己设计建造的,打算养老用,因此对房子有着很深的感情。对于上门做工作的人员,刚开始吴大爷很排斥,甚至闭门不见。见不到人怎么做工作?当时,应金亮选择了最笨的方法——在吴大爷家门口守候。等候的同时,应金亮也没闲着,一边和周边居民打听吴大爷的事,一边做起了他们的思想工作。所以,吴大爷还没见着,反倒和吴大爷的几个邻居成了朋友。

“我当时就想着,今天见不到,明天再来,再等不到就后天,大后天……反正一定要见到当事人。跟他的邻居熟悉了,还能从侧面做做他的工作,吴大爷和他的几个邻居关系都挺好,他们去说,比我直接说更容易接受。”应金亮回忆说,第一次和吴大爷见面,是吴大爷从外面接水回家,他主动接过吴大爷手中的水,帮忙抬进了吴大爷的家。“那是我们第一次进到当事人家里,我没有直接进入主题,而是和他聊起了家常。”

吃过N次闭门羹,应金亮成功进入吴大爷家,经过多次交流后发现,吴大爷有自己的顾虑。“很多话他并没有直接讲出口,但我理解了。”应金亮说,吴大爷对房子有感情,舍不得。如果真要拆迁,他想自己解决住所问题,不想麻烦子女。“他愿意带我们看他自己设计的房子,同意我们帮他一起找新的住处的时候,其实已经松口了,后来我们一鼓作气,工作人员到现场办公比对评估清单,当场解决问题的做法,得到了他的认可。”

吴大爷的事在应金亮走村入户解难题工作中留下浓重一笔。用他自己的话说,“百千万”活动,说到底,用真心换真心。投身城改工作后,应金亮严格按照项目分工,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牵头完成新联、潘山、民主3个村的城中村改造任务,协助完成马溪、西墅村的城中村改造任务,累计完成拆迁500余户,为城改任务顺利完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应金亮的同事都说,他是名副其实的“老黄牛”。不怕吃苦,任劳任怨,耐心好,做事踏实。“他是我们街道城改项目指挥部最忙的人。早上第一个到办公室的是他,晚上最后一个离开的也是他。他在城改工作中的成绩我们有目共睹,他对工作的热情和责任,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11-01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