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概况

 锦北街道概况:


 
(点小图看大图) 


锦北街道位于临安主城区,辖5个行政村、10个股份经济合作社、10个社区。全街道总户数13141户,其中,农业户7851户;总人口37023人,其中,农业人口23228人,有外来人口33129人。锦北街道交通发达便捷,区域优势突出,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一极。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推进“三化”,建设“三区”的战略部署下,锦北街道抢抓拥湖发展、沿轴开发的历史机遇,正成为老城蝶变、融杭发展的主战场和桥头堡。

城市建设是锦北发展的主方向。在临安城市国际化的大背景下,锦北街道聚焦城改,组建专门工作团队、完善配套体制机制,不断刷新项目建设加速度,有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紧盯杭武高铁、留祥快速路西延等重大工程,积极推进城际铁路、市民中心、苕溪北街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在临安撤市设区后,积极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有序推进撤村居进社区改革,助推临安从老县城向新城区跃变。

创新创业是锦北经济的内动力。锦北街道坚持把创新创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引擎,加大高新技术产业园、金马工业平台建设,加快福斯特新能源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借助浙江农林大学资源,以马溪科技孵化基地、回龙创业大厦和筑境创业街区作为孵化主场所,加快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和孵化器建设。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

环境资源是锦北宜居的强资本。锦北院校集聚,是学生求学、教育发展的中心区。浙江农林大学、警察学院、职教中心、临安中学、锦城二中等各阶段学校密集分布,城北小学、锦北中心幼儿园等也即将建成投用。随着中医院整体迁建及康养中心建设、浙皖农贸城提升改造、苕溪公园和宝龙城市广场、西墅区块商业综合体的落地建设,锦北人居环境将更加便捷、舒适。

处在大征迁、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时期的锦北街道,将在党建的统领下,大步向前,昂首迈入美丽幸福新临安融杭发展新征程。


    下辖5个行政村、10个股份经济合作社、10个社区:

金马村龙马村上东村泥川村大罗村
民主股份经济合作社潘山股份经济合作社集贤股份经济合作社新联股份经济合作社东湖股份经济合作社
平山股份经济合作社回龙股份经济合作社马溪股份经济合作社竹林股份经济合作社西墅股份经济合作社
西墅社区竹林社区马溪社区回龙社区平山社区
五柳社区集贤社区潘山社区民主社区临水社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8-11-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