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健康临安”建设工作亮点纷呈

锦北街道,万马路延伸段、原保锦路段、武肃街道等拆迁区块,近4000米的围墙上,“健康临安”的宣传墙绘尤为显眼。图文并茂的宣传形式,内容丰富的健康知识,让人一目了然。“在沿路的墙体上制作墙绘,而不再是光秃秃的白墙,看到的第一感觉是,五彩斑斓的图画让人心情愉悦。靠近一看,宣传内容很丰富,通俗易懂,确实挺不错。”一位路过的司机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锦北街道“健康临安”宣传工作,远远不止4000米的墙绘。始于春天华府,终于西墅绿洲,1400米长的健康步道,又是一个亮点。将美景与步道结合,在城市的高楼大厦之间建起一条健康步道,让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多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平时工作忙,锻炼的机会很少,有了这个健康步道,饭后或者周末带家人一起来走一走,真挺不错。你看,这边走过去,一面是郁郁葱葱的竹林,一面是波光粼粼的溪水,看着就很清新。另外,道路两旁还有很多健康知识展板和健康提示牌,还设置了室外体重指数转盘等设施,让我们在了解健康小知识的同时,也为枯燥的运动增添了一些小乐趣。”市民陈女士笑着说道。

今年以来,锦北街道从健康知识普及、全民素质健康、开展健康服务、健康饮食保障、城乡环境整治、健康社会防护、精神文明提升等多个方面着手打造“健康临安”,促进健康理念深入民众生活。

服务网点下乡、排查整治餐饮企业、修缮绿色植被、营造健康网络环境……除了墙绘和健康步道建设,街道还利用宣传栏,张贴健康教育宣传知识,并沿路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万余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广大市民注重健康的意识。为扩大宣传范围,街道还号召全辖区村居社区共同行动,开展健康宣传进社区行动,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宣传,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另外,锦北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上级工间操健身活动全覆盖的号召,率先垂范,按照健身规律,每天上午10:00在街道门口准时开展工间操,倡导全民健身,激励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锦北街道相关负责人看来,“健康临安”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任务,需要持之以恒。“今后,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采取‘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突破难点、消除盲点、长效推动’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开拓创新,持续推进‘健康临安’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潘鑫卉 郭婵媛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8-12-20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