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农村公厕“大变样”

环境好了 异味没了

锦北街道农村公厕“大变样”

时间倒退到几个月前。今年6月份之前,锦北街道龙马村村委对面的公共厕所,还是一个槽式的“老厕所”。因为建得早,设施相对简单,如厕环境并不是很理想。“因为在村委对面,来办事的人多,厕所条件不好,而且有异味,老百姓也有抱怨。”街道农业农村科王密密告诉记者,“好在6月份开始来了一场‘厕所革命’,龙马村村委对面的这个老厕所进行了提升改造,瓦片翻新了,线路重新布置了,每一个蹲位都有隔板隔开,环境改善了,异味也消失了。”

除了龙马村村委对面提升改造换新貌的公厕,龙马村还有3个公共厕所,都因为今年锦北街道展开的“厕所革命”而大变样。其中,一个为新建,地址位于龙马村农业观光园边上。作为农业观光园的配套设施,该公共厕所从规划建设开始,就不断提高建设标准,是一个3A级农村公共厕所。男女厕各设有蹲位和无障碍厕位,洗手池都装有节水器具,水龙头感应出水,保洁室、管理房、工具房等一应俱全。

王密密介绍,今年锦北街道农村厕所革命一共涉及21座公共厕所,实现辖区全覆盖。其中,18座为提升改造,3座为新建,分别位于金马村、龙马村和五柳社区,总投资160余万元。为了做好农村公共厕所改造提升和新建工作,街道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前期,工作人员分组到各个村居进行实地摸排,找寻最合适的改建和新建方案,然后全程跟踪,配合各个村居做好实施方案。

科学选址、合理预算、规范招投标……在王密密看来,农村公共厕所革命是能够让广大老百姓切实感知的民生实事工程,是真正便民利民惠民的举措,既然做了,就必须把工作做好。“我们街道是全程把控,关键还在于村民们的配合。就拿龙马村来说,村干部和村民都很配合这项工作,因此行动很快,从动工到验收都相对顺利。”

“我在村里生活了几十年,以前的老厕所是看着建起来的,现在的新厕所也是看着建起来的。如厕环境改善了,居住环境也改善了。现在的公共厕所不仅比以前更干净,配套更齐全,而且没有异味,这才是真正的民生工作,我们老百姓满意了。”龙马村村民黄家林笑着说道。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2-28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