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核发首张电商营业执照

日前,锦北街道个体户毕女士拿到了《电子商务法》实施后我区核发的首张电子商务营业执照。

毕女士说,她经营一家售卖日用百货的微店,当了解到《电子商务法》的相关规定后,就想到行政审批中心办理营业执照。“现在越来越规范了,这对我们商家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记者了解到,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毕女士顺利完成了微店的名称和网上登记。之后,窗口人员对毕女士提交的身份证明及电子平台店铺经营证明等相关材料进行了审核,前后用时15分钟,便为她发放了电子商务营业执照。

本月起,《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为了做好相关工作,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法规,并积极将其与“最多跑一次”便民政策相结合。“新政策出台,首先我们自己要摸透,因此在第一时间组织举办了专题培训,就《电子商务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结束后,窗口人员加班加点对网报流程、提交材料、注意事项等进行梳理,编印成册,熟悉操作。”据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大对电子商务营业执照的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的知晓面和接受度,他们都会鼓励个体进行自主申报,全流程办理,尤其对昌化、龙岗等电商行业较多的地区进行重点指导和多途径宣传。

在办事大厅自助服务区,区市场监管局还落实专人,面对面、手把手地为群众办理电商营业执照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引导、填表指导等,积极引导群众实现网上全流程申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潘鑫卉 陈仪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1-17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