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社区17年 她把居民当家人——记“万名好党员”、锦北街道竹林社区党委书记王群

“你好,我们社区于今天下午召开民情恳谈会,特邀您来参加。感谢过去一年大家对社区工作的支持,也希望给社区工作提提意见建议……”进入王群办公室时,她正在给居民打电话。王群说,年底了,社区组织居民代表召开恳谈会,一来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二来听一听居民代表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新的一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王群,锦北街道竹林社区党委书记。2002年以社工身份参加工作后,17年来始终扎根社区,把每一位居民都当成了自家人。“我是2003年3月15日入党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虽然很多事情很杂很碎,但都关乎居民的切身利益。我是党员,也是社区工作者,我要做的就是融入这个大家庭,真正去关心爱护居民,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担任社区书记后,王群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她常常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学习是干好工作的基础,素质是工作能力的关键。因此,她总是利用各种业余时间,通过各种方法抓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以及业务能力。

据了解,竹林社区有27名流动及年老体弱党员,虽然平时不能来参加组织生活,但王群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把每一位党员的身体状况、日常工作和生活动态都摸清摸透。“这些党员,有的是行动不便的,有些则是跟随子女住在外地。为了方便他们,我们尽最大努力安排他们参加党员活动。对于我们的工作,大家也都主动配合。” 在王群看来,真心为对方考虑,对方就会主动配合,真心换真心,合作共赢。

从老旧小区的难点问题着手,多次协调相关部门为小区的住户解决水电的一户一表的安装、老小区的截污纳管、消防排查等民生实事;带领社区班子成员走访了解社区弱势群体的需求,发动结对共建单位党员爱心捐款捐物,征集微心愿……尤其是在2017年城中村改造过程中,经过走访了解和促膝谈心,王群负责片区的拆迁工作得到了阀门厂退休老党员陈大爷的支持。94岁的陈大爷是阀门厂的老厂长,对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家虽有不舍,但通情理。在王群的影响下,陈大爷不仅带头签字,还和她一起做通其他阀门厂退休员工的思想工作。

新的一年,王群说,一方面要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逐步解决小区管理难等突出问题,另一方面她想利用现有资源,让社区的党务工作和其他工作更富内涵。尤其是在居民的文化素养和健康方面。“我们社区有擅长茶艺的党员,也有擅长插花和瑜伽等其他技能的党员。打算邀请这些党员来当老师,让有兴趣的居民参与进来,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潘鑫卉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1-29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