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小学新建项目主体工程8月可望结顶

概算投资1.52亿元,历时18个月

城北小学新建项目主体工程8月可望结顶

明年9月启用,计划招生36个班


正在施工中的城北小学

记者在城北小学新建项目现场看到,建筑工人正在紧张有序施工。

“我们整个学校分教学、运动和生活三大区块。目前,2幢教学楼局部已结顶,行政楼4层结构也基本完成,马上开始浇屋面……”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前锋介绍,城北小学新建项目概算投资1.52亿元,占地52.2亩,整个校区包含教学楼、行政楼、实验楼、风雨操场、食堂等,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设计中的2幢4层楼高的教学楼,共安排36个班,计划招生1620名学生,教职工91人。”另外,操场设计为架空层,即运动区一楼是停车场,二楼才是操场。花石街入口进校到停车场,北面出口直通武肃街。据介绍,一楼停车场共设有348个车位,一方面可以满足本校教师停车需求,另一方面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对此,王前锋告诉记者,主要是出于交通安全和交通拥堵两方面考虑。接送学生的车辆统一进入停车场,一方面可以避免学校门口的交通拥堵,另一方面避开往来车辆,使学生和家长人身安全更有保障。 

据了解,城北小学新建项目于2018年11月下旬进场施工,按照节点进度,主体结构将于8月全部结顶,12月底完成装饰装修工作,明年5月竣工前完成室外绿化、管网等配套建设,9月正式投入使用。

“学校从2017年开始招生,目前过渡校区已经有两届学生。学校的招生范围是马溪路以西,苕溪以北。项目建成后,将在一定程度上满足锦北片区适龄儿童求学需要。”王前锋介绍,此前锦北区块面向锦北街道招生的学校只有农林大附小,目前已近饱和,无法满足更多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随着周边公园城、西墅绿洲、春天华府等小区入住率的提高,城北小学的建成使用将有效解决周边适龄儿童就学问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4-04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