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锦北街道办事处原主任徐春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的整改结果报告

临安区审计局:

《临安区锦北街道办事处原主任徐春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已收悉,街道针对报告提出的问题制订方案认真进行整改,现将有关整改结果回复如下:

一、工程款支付不够规范问题

1.审计发现,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办事处2015-2017年有多笔大额工程款直接支付到个人账户:①与有资质的建筑公司签订工程承包合同,个人再通过挂靠这些建筑公司进行实际的工程建设,最后的工程款也直接支付给个人,如与企业签订合同但将工程款支付给王金水个人的有20笔共计354.15万元,支付给何维卿个人的有1笔43.48万元;②与个人签订合同并将工程款直接支付给个人,如与王金水签订合同并支付其工程款7笔共计167.73万元,与何维卿签订合同并支付其工程款2笔共计8.56万元。

整改结果:

1. 王金水个人21笔共计360.24万元(后自查一笔6.09万元)整改结果如下:王金水个人分别于2019年3月21日(164.26万元)、3月26日(108.98万元)、3月28日(87万元)退还360.24万元至锦北街道办事处,其中273.24万元杭州保平公司开具发票至街道,街道分别于3月22日、3月26日合计拨付273.24万元至杭州保平公司,该273.24万元整改到位。余87万元个人退还街道部分现整改到位,但该工程款由龙亿建设公司签订合同,因公司法人代表更换的原因,要4月初由龙亿建设公司开具发票至街道,再由街道拨付至龙亿建设公司,预计4月10日前整改到位。

何维卿个人1笔43.48万元整改结果如下:何维卿个人已于2019年3月22日退还43.48万元至锦北街道办事处,其中28万元杭州临 安东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具发票至街道,由街道拨付至东顺公司,该28万元整改到位。余15.48万元个人退还街道现整改到位,但因发票额度问题4月初由东顺公司开具发票至街道,再由街道拨付至东顺公司,预计4月10日前整改到位。

2.与个人签订合同并将工程款直接支付给个人方面,这些工程基本为2016年前三改一拆等零星工程,然后按月、按季度结帐后金额较大,街道已于2018年整改到位,规范工程承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工程管理,规范工程款支付,防范工程建设腐败。

二、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够到位问题

审计人员对锦北街道办事处下属食堂2015-2017年收支情况进行审计时发现,锦北街道对于下属食堂的监管不够到位,存在资金拨付途径不规范、对财务票据支出审核把关不到位等情况,因审计手段及审计精力有限,目前已通过移送处理书的形式将下属食堂存在的问题和疑点移交锦北街道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做进一点核查。

整改结果:

街道本身已于2018年5月审计前,通过考察其他单位食堂,与第三方进行磋商等途径,对食堂管理进行自我整改完善,并于2018年9月开始所有菜类由配送公司统一配送,牛奶由牛奶公司进行配送,配送至街道时由党政办专人每天核查,每月开具发票进行结账,发票按财务程序审批后,资金直接拨付至配送公司和牛奶公司帐户,同时从2019年3月开始街道食堂已委托第三方管理,同时严格控制人均300/月的用餐标准,目前食堂管理问题已整改到位。对于移送的问题和疑点街道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也已于2019年1月委托中孜审计公司对2015-2017年食堂帐进行了完整的梳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目前街道纪工委根据前期审计情况正在查处中,预计4月15日前出具纪检报告。

三、财务管理工作不够规范问题

审计发现,锦北街道办事处部分记账凭证编制不够规范,政府账存在记账凭证与附件原始凭证不匹配、附件页数未写、附件页数有误,将不同内容和类别的原始凭证汇总填制在一张记账凭证上。

整改结果:

政府账存在记账凭证与附件原始凭证不匹配、附件页数未写、附件页数有误等情况,街道已对审计中列举的这些凭证进行了整改,现已整改到位。同时街道已于2018年11月开始严格按照《会计法》及其他相关会计制度的要求规范财务管理,对记账凭证编制进行规范,现已整改到位。

四、内控制度内容不够细化问题

2011年制定的《锦北街道资产管理制度》规定“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如果发现盘盈、盘亏和毁损固定资产,由负责保管或负责使用的部门查明原因,写出书面报告”,但没有对书面报告的内容作出具体的要求,导致实际执行中书面报告内容笼统不清晰,没有对固定资产盘盈、盘亏的具体原因作出说明。审计认为,锦北街道办事处应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体系,并强化执行力。

整改结果:

根据临安区级政府性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锦北街道小额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锦北街办〈2018〉43号)于2018年5月更新到位。《锦北街道办事处重大行政决策制度》、《锦北街道预算管理制度》、《锦北街道财务管理制度》、《锦北街道资产管理制度》、《锦北街道采购制度》、《锦北街道行政机关合同管理办法》、《锦北街道差旅费内控制度》和《锦北街道内部审计制度》8个制度也已于2019年3月更新到位。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锦北街道办事处

二0一九年三月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4-16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