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成立工作专班 合力推进项目

服务企业360毅“服务小微企业”系列访谈之四

项目的推进落地,离不开属地管理。位于锦北街道白湖畈地块的宝龙城市广场项目占地150亩,总投资近30个亿,是一个集商业、住宅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关注。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锦北街道联合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了宝龙城市广场项目专班组,实时了解项目情况,无缝对接,精准发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宝龙城市广场项目是目前为止锦北境内最大的商业综合体,计划今年10月1日开业。目前项目的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处于机电、内装阶段。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时开业,我们工作专班发挥了较大作用。”锦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寅介绍,项目开工后,街道紧盯项目进度和安排,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施工、招商等问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对接协调工作。前不久,锦北街道围绕宝龙城市广场项目涉及的租赁合同登记和经营场所证明等工作进行上门服务,与此同时,提前介入服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完成消防验收。“我们的专班组定时召开碰头会,及时更新项目进展动态,全程跟踪服务。另外,我们还借助街道微信公众号推广宣传,让广大老百姓更好地了解该项目。”

记者了解到,目前,锦北街道辖区有205家工业企业,其中规模企业24家,亿元企业4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外资企业5家,出口企业67家。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今年以来,街道一方面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发展。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成立5个专项行动小组,与企业“一一结对”、“一一挂钩”,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截止目前,累计走访企业100余次,收集企业困难问题49个,意见建议21条,问题全部解决到位。

对于辖区内的小微企业,锦北街道积极发挥回龙创业大厦和马溪孵化基地等平台的作用,精心培育、大力扶持,助推企业稳步成长。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招工难、在建项目审批难、土地要素指标难等问题,街道以精准、诚心的服务为企业破解难题。例如,围绕宝临印刷项目建设用地供地工作,街道积极与国土、规划等部门沟通协调。就宝龙城市广场审批工作,街道牵头指导,协调营业执照办理、消防验收等工作,助推项目于10月份开张营业。

下一步,锦北街道将深入开展“服务企业360°”活动,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担当意识,优化企业服务,为企业加快发展添砖加瓦。

记者手记:

服务工作做得好不好,被服务对象最有发言权。在宝龙城市广场项目专班微信群,遇到问题及时请求帮助,是对街道的信任;走访过程中,项目负责人说得最多的就是——街道服务工作做得好。这是对街道服务工作的认可。关于项目概况和进度,街道工作人员如数家珍,是全方位服务企业最直观的表现。虽然没有执法权,但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及时梳理问题等服务,同样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难题。全面铺开,重点突破;专人对接,跟踪服务……锦北街道服务企业的脚步从未停止。

图为街道工作人员在企业调研,助推企业与平台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6-13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