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经合社简介


东湖村安置小区

东湖村村标

东湖村上仓新塘水库

东湖股份经济合作社位于锦北街道东北端,总户数395户,总人口1133人。2018年,实现农村集体经济总收入6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5097元,主要收入来源为外出务工等。近年来,先后获得了浙江省卫生村、临安市文明村等荣誉。

活力党建,构筑组织阵地。两委班子积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焕发新活力。做好党员梯队管理,把好党员“出入关”,重点从致富能人、返乡大学生和经合社干部中选择年轻能干、政治觉悟高、服务能力强的发展为党员,做到发现一个,培养一个,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从源头上保障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注重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承诺到家,设岗定责,鼓励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各尽其责,做好螺丝钉。

效能引领,打造发展先锋。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多渠道提升服务效能。一线调研接地气,以网格为单位,街道驻村联社干部、经合社干部、小组长、群众代表组队开展民意征集,挨家挨户发放民情联系卡,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开门纳谏抓民主,切实做到“四民主三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开展自查自纠。逐步建立起民主化、规范化、程序化的管理制度,形成干群同心、和谐安定、健康向上的良好局面。稳扎稳打谋发展,借助于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积极争取引进项目,加大土地开发利用,做到一年一项重点工程,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鼓励和引导群众发展第三产业,开辟致富新路子。

民生服务,共享党建红利。始终以服务民生需求为己任,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2015年建成便民服务中心和办公大楼,该大楼建筑面积2260平方米,集便民服务中心、办公场所、党建园地、图书阅览室等功能于一身。2018年启动建设文化礼堂。做好“五水共治”工作,积极开展马溪河道清淤和卫生整治工作,完成清淤治理500多米。

创新载体,培育农经合社文化。近年来,通过文明创建、举办文化活动、培育文化能人等举措,把文化的“种子”播撒到了经合社各个角落。大力推广排舞、健身操,组建腰鼓队、文体队,进一步丰富文化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广泛开展文化走亲活动,举办“好家风”系列活动,让好家风带动好社风好民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6-26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