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经合社简介

村老年公寓

村健身队

村庄全景

民主股份经济合作社地处锦北街道东大门,总户数503户,总人口1501人。2018年,集体经济总收入38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7108元,主要收入来源是外出务工。近年来,先后获得浙江省首届“十佳群众最满意平安村”、浙江省卫生村、杭州市文化示范村、杭州市优秀综治工作室、临安市文明村、临安市民主法治村、临安市清洁乡村示范村、临安市秀美庭院示范村、临安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临安市三资管理示范村等荣誉。

完善基础,提升村容村貌。近年来,民主经合社以美丽乡村创建为载体,以“湖光山色、宜居民主”为目标,以科技大道拓宽建设和杭临城际铁路建设为契机,在民主拆迁安置小区中,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锦和、锦福家园创建硬化道路;投资绿化种植、美化庭院、路灯亮化施工安装;整村污水纳管统一处置工程和自来水普及工程顺利建成。投资500余万元建有1500平方米的办公楼和社区卫生服务站,配有灯光球场、健身广场等设施齐全的文体活动场所,逐年完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推进重点,保障项目建设。随着政府开发项目的大力推进,民主经合社抢抓机遇,进行整社拆迁安置。有力推进8个政府房产开发项目和科技大道建设、城际铁路施工、青山湖绿道综合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土地征收畅通顺利,确保无障碍施工。深入推进平安建设,配备网格力量,实现“人在格上,事在网中”,全面维护社会稳定,保障长治久安。

党建引领,推进文明创建。如期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落实“三会一课”。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广泛开展政策宣讲、知识普及等活动。组建乡村清洁、调解维权、老年服务等团队,以及乒乓球、太极拳等文体队伍,组织村民参与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每年推选“好家风”家庭,提高居民素质,培育文明好风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6-26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