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山经合社简介

潘山村安置小区

文物保护点——石马塘

锦北街道中心幼儿园

潘山股份经济合作社位于锦北街道东部,总户数652户,总人口2019人。2018年,实现农村集体经济总收入119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7913元,主要收入来源为务工收入、农业收入和其他经营收入。近年来,先后获得浙江省卫生村、临安市秀美庭院示范村、临安市文化示范村等荣誉。

夯实基础保发展。每月按计划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和“走亲连心三服务”工作,确保党建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投资20万元新建便民服务中心,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方便村民办事。办好老年活动室和居家养老服务站,设立老年救助站,成立防洪、消防应急分队,增强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成立锦北中心幼儿园潘山分园,共招生3个班,解决“就学难”问题。同时,以融杭发展为契机,抓住城西科技大走廊发展的机遇,加快完善居民生活配套设施,开展各类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开展平安巡防巡查工作,保障居民安居乐业。                                                       

推进项目抓发展。近年来,积极配合街道做好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辖区内涉及云安小镇、潘山安置小区、易辰房产、青山湖湿地公园,城际铁路、科技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横两纵”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等多个重点项目。经合社班子成员和广大群众大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环境整治促发展。大力宣传“五水共治”的重要性,提倡节约用水,组织党员干部、小组长和经合社干部对河道集中开展整治卫生工作,对辖区内黑臭水体进行排查整治。做好上塘水库维修加固工作,完成桃源水库至双板桥头、金家坞水库至双板桥头的河道黑臭水体治理。与街道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辖区内企业,督促业主做好安全生产及污水达标排放工作。全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做好一户多宅的摸底调查和拆违整治工作。

为民惠民享成果。在加大文体硬件建设的同时,狠抓素质提升工作,开展文体活动,树立文明新风。开展以申遗宣传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全村300余名群众到场观看。“彭祖养生”文化列入浙江省非遗文录。宣传和落实农村新型医疗保险和新型养老保险,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99%,失地保险转职工养老保险200余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6-26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