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墅经合社简介

百家宴

朗山眺西墅

西墅文体中心

西墅股份经济合作社位于锦北街道西北面,总户数588户,总人口1731人。2018年,实现农村集体经济总收入4451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7999元,主要收入来源为营业房租赁、理财收入等。近年来,先后获得浙江省卫生村、杭州市基层社区、村老年人体育协会先进单位、临安市文明村、临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兴产业,稳增长,富百姓。2008年,西墅企业家投资兴建了以西墅村命名的大桥——西墅桥,使万马路得以向北延伸,将西墅与城市中心联为一体,打开了西墅发展的崭新局面。2009年,开创性成立村民拥有完全股的西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启产业富村的进程。通过回购、置换、整合土地资源,规划开发了“西墅花园”“西墅锦园”“西墅绿洲”“西墅文体中心”,顺势而起的房地产业累计为村集体创收10.8亿元,新增集体所有的国有出让的商铺面积45785平方米,通过持续不断的产业创富,结合稳中求进的理财增值,村级集体经济跃升到14.4亿元,于10年前同比增长209倍,十年间村民年底累计人均分红款达到每完整股20万元,实实在在享受到集体经济的发展硕果。

怡生态,乐生活,促发展。横卧在西墅村北的朗山,自2009年起由西墅村全额投入近8000万元,通过近10年潜心打造,因地制宜,开路造林,全线山脉总长5公里,38.8米隧道和8000米游道,沿山路灯、凉亭、直饮水和标准化公厕等设施,将原本的荒山野岭修琢成了一座城市化生态公园。就近而居的西墅村民和慕名而来的市民们,在古老而年轻的朗山公园里找到了复返自然的生活乐趣。朗山生态价值和山水福地的居住工作环境,正吸引着大量的合作伙伴,集养老、医疗、宾馆、幼儿双语教育和温泉项目为一体的康体养生项目正规划建设,青山绿水给西墅带来无限的憧憬。

弘文化,正乡风,惠民生。在西墅的街头巷尾,公园山麓,皆可看到新筑的文化印记,皆可读出古蕴的历史故事。西墅村口“点元石”,记南宋县令培举人才之功,西墅绿洲“紫微石”,念宋代名臣为官正直之品;神仙岩上“逍遥亭”,叙东晋天师论道练丹之故事,郎山峰顶“朗瞻亭”,忆清代前人瞻游朗山之美词。西墅公园,护存钱宽水氏之遗迹;朗山宝地,重现海会佛寺之菩提,由西墅村于2014年开始投资迁建的新海会寺,已然恢弘。自2014年开始挖掘和编撰西墅历史记载,汇合当今西墅发展的《西墅史话》将在2019年6月正式出版。

从2010年开始村级每年如期编写一期《西墅通讯》,将治村理事、村级财务、村规民约和建设蓝图逐一公开,接受村民监督。2008年成立村级慈善基金用于困难求助帮护,同时每年发放奖学金和老年金。2011年总面积19362平米的西墅文体中心正式落成,第一次全体村民千人宴在西墅文体中心欢聚一堂,共享邻里情,齐欢丰收年。2008年起创建的管乐队、锣鼓队和舞蹈队,纷纷亮相舞台获得好评。2018年经改、扩建后的西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被评为“杭州市五星级示范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从西墅会所到善后服务中心,极大方便当地市民的红白喜事。

抓党建,优治理,夯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国卫复审”等活动。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对里弄小巷和卫生死角集中整治和义务植树、除草扫雪等活动。以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活会,开展“十九大及三中全会建设”和习近平系列讲话、《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开门纳谏抓民主,切实做到“四民主三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开展自查自纠。逐步建立起民主化、规范化、程序化的管理制度,形成干群同心、和谐安定、健康向上的良好局面,切实保障农村社会稳定、长治久安。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6-26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