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经合社简介

平山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公园美景

吴越美食街

平山股份经济合作社位于锦北街道主城区,原属平山村集体经济组织,2018年9月,平山村撤村建居,纳入社区化管理。平山股份经济合作社现有1005人,共485户。近年来,先后获得了杭州市文明村、杭州市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杭州市劳动保障先进单位等荣誉。

建设新型村庄。高度重视村庄建设和发展,统一思想、团结一致。近年来,先后实施了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灯路亮化、卫生洁化、截污纳管等项目工程,改变了以前“脏、乱、差”的村容村貌,为投资和发展做好了后勤保障。完成了临安区农村示范试点建设,建成了居民服务大厅和卫生服务站,为百姓办事和生活都带来了便利。

发展富裕村庄。借助紧邻农林大学等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地,着力发展三产服务业,引导居民积极投身市场,大力走房屋租赁、餐饮等服务业的可持续化发展道路。经过几年的规划和建设,目前餐馆、宾馆、休闲吧等服务性经营场所达60余家。尤其是吴越美食城的开业,带动了整个集体经济的发展,激发了创业致富的积极性,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增加了收入。

培育活力村庄。重视文体活动开展,组建妇女排舞队、腰鼓队等多支文体队伍,新建了老年文化中心,深入开展“好家风”家庭推选活动,共推选出带头致富、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好家风”家庭30户。狠抓作风建设,着重规范党员学习室、活动室及各类制度和党员照片上墙等阵地建设,组织党员积极参加“五水共治”、国卫复检大整治等各类实践活动。严格落实村级财务零招待、重大工程招投标等制度,着力打造“阳光村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6-26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