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经合社简介

村委大楼

村庄全景

竹林风华小区

竹林经合社位于锦北街道东面,总户数 850户,总人口2348人,党员76名。2018年实现集体经济总收入约5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3265元,主要来源为外出务工、房屋出租、自主创业等。近年来,先后获得杭州市卫生村、临安市安全文明村、临安市科普示范村、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加强党风建设。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焕发基层党建活力。着重规范党员学习室、活动室等阵地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员干部学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水平。积极完善各项制度,增加工作透明度,认真落实“六事一日”工作制度,用纪律来管理干部。按照村级运行规程,召开村务联席会议、党员代表大会、落实“五议两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村党总支被评为“五星级”党组织。

推进项目建设。近年来,经合社班子和广大群众大力支持政府中心工作,配合做好前畈、后畈区块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拆迁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坚持以项目为重,以发展为重,依托竹林地理位置优势,使集体经济大步提高。投资成立了临安竹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了“竹林风华园”小区项目,现已交付使用。加快发展三产,盘活村资产,完成了平山路、湖塘下、塔水路等地的出租房建设工作,由村集体投资的临安城北中小企业创业基地正在建设当中,实现了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增长。完善殡葬改革,投资扩建了后塘坞狮山寝园的公墓建设工作。

保障惠民措施。抓住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切实提高老百姓的福利待遇。关爱老年人,每年都发放60周岁以上老年人重阳节慰问金。因养老保险政策调整,2018年集体出资办理和发放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约2300万元。

推进文明创建。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狠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着力打造“阳光村务”。深入开展“好家风”家庭推选活动,“好家风”家庭褒奖礼每年顺利开展。着力培育群众文化,组建了排舞队、健身球队、锣鼓队等多支文体队伍,经常性开展文体娱乐活动,并先后多次在全区或街道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完善基础设施。因城中村改造拆迁,原竹林便民服务中心和竹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重新投资改建,为广大群众的生活提供了便利,提高老年朋友的生活品质,使老年人有活动、娱乐、休闲的场所,让老年人有个安度晚年的好去处,减轻了子女的负担,为家庭和谐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6-26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