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贤社区简介

集贤社区,成立于2018年9月22日。位于锦北街道东北面,西接金马村,北靠高虹镇,东邻潘山社区、青山湖科技城,南邻浙江农林大学,地域面积9.12平方公里。社区下辖居民小组15个,网格3个,居民总户数1045户,常住人口2750人。社区下设1个党支部,在册党员11人,辖区内有住宅小区2个,学校2所。

夯实基层党建,激发党建活力。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结合社区实际,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增强社区党建活力;以党建为桥梁,不断拉近与社区党员、群众之间的距离。通过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9年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等内容,以此来增强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党员奋发进取、服务群众的强劲动力。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和提高社区党建工作,充分调动共建单位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增强社区与共建单位之间的联系与沟通,社区积极与共建单位开展各项活动,以形成社区与各共建单位信息共享、活动共建的大好局面。

强化社区功能,提升服务水平。“集思聚贤、真诚服务”是集贤社区工作的宗旨。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社区不忘困难群众,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对辖区内的9户困难群众进行集中慰问,为他们带去社区的祝福与关怀,同时为让社区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社区书记带队对辖区内的商铺及危旧房进行细致的排查。因社区辖区内的低保户、低保边缘群众较多,因此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对其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低保、低保边缘群众的身体与生活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同时上门做好低保、低保边缘群众的核查工作,做到应退尽退、应保尽保。同时,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氛围,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进行调解,以认真、负责、真诚的工作态度努力充当矛盾双方的桥梁与润滑剂,在社区工作人员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截至目前已调解矛盾纠纷7起。同时,为及时准确反映劳动力资源及就业情况,社区严格遵循街道要求,对辖区进行耐心、细致的劳动力调查,共计调查725人。

弘扬社区文化,推进文化建设。为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满足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社区群众的综合素质和文化品味,社区积极开展好家风家庭评选等活动,并向社区群众大力宣传健康、环保、消防、食品安全、垃圾分类、平安建设等各类知识,发放各类材料百余份,提高了社区群众的知识普及率。为推进全民健身、提升社区居民绿色健康生活的意识,社区在3月8日举办了面向妇女同胞的趣味运动会,在丰富妇女同胞精神生活之余,也进一步营造了和谐社区一家亲的文化氛围,得到了社区妇女同胞的一致好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6-26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