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社区简介

民主社区,成立于2018年9月22日。地处锦北街道东大门,坐北朝南,风景秀丽,北靠美女山,南伴青山湖,东接杭州文一西路。辖区内有锦福家园、锦和家园2个安置小区;青城山语间、颐和山庄、西子玫瑰园、桃李春风、岛上锦源、麒麟山庄、锦绣钱塘、大华西野风韵8个住宅小区。目前辖区总户数约3829户,常住居民总户数约947户,常住人口约2902人,10个居民小组,低保户27人,低保边缘6户,残疾人52人。辖区内建有娱乐活动场所、灯光广场、健身广场等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

稳扎稳打开展基层党建。社区党支部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党员目标管理”等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每月定期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在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社区党员们在成立社区联合工会、垃圾分类、三八妇女节等重要活动中都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社区党支部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作为根本落脚点,积极发挥引导、支持、保障作用,“蹄疾步稳、急而不躁”地做好基础工作。

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努力提升业务技能,完善业务知识,人人争当“全能社工”,窗口受理和上门服务双管齐下,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其中参与劳动力调查343人,通知城乡医保缴纳1500余人,参与治保调解约15起。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走访低保低边户、关爱孤寡老人,筹备养老送餐服务,发放民情联系卡,建立社区微信公众号,切实为辖区居民解决问题,方便居民办事。

文体活动百花齐放。社区广泛开展政策宣讲、知识普及、便民利民等各类服务活动。积极响应街道组织,开展“好家风”推选,组织“垃圾分类”宣传知识讲座,开设三八妇女节插花培训班等,宣传和弘扬了社区文明、和谐的文化内涵。社区太极拳队积极参加各类走亲活动,在许多街道、社区组织开展的活动中都有她们的身影。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使社区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辖区居民与社区的关系更紧密更和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6-26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