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柳社区简介

五柳社区,成立于2018年9月22日,2018年撤村建居后,由原西径山社区重组更名。东至原新联村与原潘山村交界处,南至苕溪、青山湖,西至农林大路,北至原东湖村与原集贤村交界处。五柳之名,据《武林梵志》,因东晋陶渊明隐居于此,门前植五棵柳树而得。据清乾隆《临安县志》载:“五柳桥,在县东五里安义乡,有五柳铺。”辖区由筑境花园、伊顿庄园2个住宅小区,和原东湖村、原新联村组成。目前总户数约2417户,常住人口约6042人,企业退休人员356人,离休干部2人,低保户21户,低保边缘户16户,残疾人82人,60周岁以上老人442人,支部在册党员33人。辖区内有浙江农林大学、职教中心2家共建单位。

夯实基层,开创党建共建新思路。在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完善“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月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建立健全了党组织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等制度,完善党务公开栏,实行党务公开制度,强化了社区党建工作。

明确职责,开拓居民服务新领域。辖区划分为5个网格。社区组织机构健全,资源丰富,功能完善。及时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实际问题,遏制不安定因素发生,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进一步完善以最低生活保障为基础,医疗、住房、教育等专项救助为配套,灾害救助、临时救助等应急救助和社会互助为补充的综合性、多层次的社会救助体制,加大对老年人、残疾人、优抚对象、低保户等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活跃文化,营造和谐社区新景象。社区积极发动居民,组建了气排球队、红歌队等各类文体队伍16支,繁荣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社区文明程度,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凝聚了社区民心。现已初步形成了环境舒适优雅,管理规范有序,文化丰富多彩,居民团结互助,社会治安稳定的和谐文明新社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6-26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